一叶青空

咸鱼写手(产速看心情),主更B组、卢亚、米英,清水向,偶尔会有一点点擦边球。APH杂食[主食米英、英伦家族亲情向、北美双子亲情向],英厨,北欧厨加普厨。开学慢更,节假日可能会更(如果有梗的话)。求评论,求建议,求关注,求喜欢推荐。
提意见长期接受,欢迎私信或者评论,您的留言能帮助我写出更好的作品!
卢亚是Fate苍银的碎片中的剑帝卢修斯x旧剑(只是一条科普)

当细胞穿越到现实世界1.2

1.1请点击这里

本节作者:@一叶青空

“首先最重要的我还要说一遍。”钱秋均一脸严肃,“在人类世界吃穿住不是分配的,而是要用货币交换,就是这种东西,根据面值大小分成6种。每样东西都有自己特定的兑换定额,叫做价格……”

然而B细胞好像依然没有听他说话,低头盯着自己的抗体枪,好像能看出一朵花来一样;记忆细胞在听到了第二遍同样内容后好歹意识到了一些重要性,找了个笔和纸记了下来,塞进自己的衣服口袋,并且狠狠锤了B细胞一下:“好好听,这种东西在这里应该很重要。”

“唔,跟我有什么关系嘛?有记忆先生你不就行了,有你我就丢不了。”B细胞一脸不以为然。

“你……到这里了把你的小孩子脾气收一收好不好。”

钱秋均也是无语,看着这两个“细胞”打嘴架,却又感觉自己好像无意间被喂了一口粮,嗓子感觉被什么东西哽住了。

“咳,好啦。最重要的说完了,下来就是一些琐碎的事情,后面慢慢安排吧。鉴于你们的特殊身份,在我不在的时候你们不要出来。不然搞出事情我可救不了你们,然后就是我给你们安排一下住处,你们不介意住一个房间吧?”

“我……”“不介意!”记忆细胞还没来得及回答,B细胞一个抢答把他的话堵住了。

“那就好,那你们就住这个房间吧。嗯,到饭点了,我去准备些吃的,你们都喜欢吃什么?”

“我随意,不挑食。”记忆细胞挠了挠头。

“我喜欢吃高蛋白的东西……”B细胞有点不好意思地回答,毕竟就算在细胞世界大家也知道含高蛋白的食物是比较少见的,但是B细胞的特殊工作让他可以拿到特供。

“妈耶,还捡到一个爱吃肉的小家伙。”钱秋均有点崩溃。

好歹也是个研究生加实习生,做饭对于钱秋均来说不是什么困难事情,只不过就是量多一点而已,顺便上次叶空送的海鱼也可以处理一下,然后给B细胞特供一份肉菜,再花上十几分钟教这两个小机灵鬼用筷子,这一顿就可以应付过去了。

看到餐桌上还冒着热气的佳肴,饿了一天的二位抓起筷子就准备狼吞虎咽,还好记忆细胞还懂得矜持,看了看钱秋均,眼神示意让他先吃,钱秋均笑笑:“没事你们吃吧。”这一句就像解开了封印一样,二位立马开启了风卷残云模式,桌子上一盘菜立马见了底。

然而记忆还是到哪都改不了关心B细胞的毛病,就算是自己饿急了都不忘了B细胞,不停地往B细胞的碗里夹青菜,“多吃点青菜,别光吃肉。”

“不嘛不嘛,我就是喜欢吃肉。”B细胞却丝毫不领情,把青菜都给记忆细胞夹了回去。

看着二位的“青菜拉锯战”,钱秋均感觉有点好笑,又感觉自己的脑中不由自主地“汪汪”叫了两声。

吃完饭之后,钱秋均正在洗盘子,突然感觉身后多了一个人,回头一看,只见记忆细胞一脸矜持的站在他背后,好像有什么话要说,又不敢说,怯生生地看着他。

“啊记忆细胞啊。怎么了,有什么事情吗?”钱秋均一脸和蔼地问道。

“也没什么……就是……您做的那个生鱼片很好吃,我很喜欢,以后能不能再吃到。”

“能……当然可以……”钱秋均尽力掩藏住自己的崩溃,挤出一个和蔼的微笑。

……

晚上十二点,B细胞和记忆细胞早已经睡着了,刚刚处理完今天的医院工作的钱秋均拨通了叶空的电话。

“叶空啊,是我,钱秋均,找你有点事。”

“啊,酸奶啊,难得大忙人有时间找我,有什么事说吧。”

“别叫我酸奶……就是以后能不能每个月帮我弄点海鱼来?”

“呦?你以前不是不太吃海鲜吗?算了这也不是我该管的事,行吧。这种小事包在我身上。”

挂了电话,钱秋均望着窗外黑漆漆的夜空,华灯璀璨的魔都此时依然热闹非凡,“可算是把这两个活宝安置好了。”他深深叹了口气,却不知道,后面有更加让他焦头烂额的事情在等待着他……

评论(2)
热度(4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叶青空 | Powered by LOFTER